究竟暂不营业

老万家的脑洞生产机器。微博:究竟今天产粮了吗

北平飘絮(18)后记

记一点烂七八糟的随想

本文源于一次勾搭。

一位总是栽在我坑里的小伙伴,勾搭上我之后,愿意听我的脑洞、帮我梳理剧情线、提供修改意见,所以纵使老万水仙超级凉,我终究还是坚持写完了。

再次鸣谢老八@小八 的鼓励、支持!不厌其烦地回复我的骚扰,甚至还教我写论文,老八真的是我的小天使。

咳咳。

结局是在埋线之前就想好了的,并不突兀,文名《北平飘絮》除了跟前文《北平春去》联动,更多的是指北平的人心如飞絮身似漂萍,身不由己四个字,已经说厌了。

田丹番外会写,但我真的要先写论文了QAQ。

很遗憾,又没能嗑上老万新剧的官配CP,道理大家都懂,于此不再赘述。我似乎一直都没能嗑上老万的官配CP,大唐荣耀嗑毒针、三国机密在剧刚开始时就开始码字所以后面阿伏人设崩掉才会愤怒地炮灰刘平、新世界又萌上只我一家产粮的水仙。

我大概是行走的北极圈。

本文分为两条线,以车章为分界,前半部分以田丹找寻记忆为主线,后半部分以搞沈世昌为主线。为什么要安排失忆这么烂俗狗血的梗?因为方便串联,否则就要从少年时开始写起,工作量平白增多不少。北极圈等不起。搞沈世昌是我第一次尝试布局写权谋,逻辑大体上能说得过去,但都写安排还是太粗糙,失了草蛇灰线伏脉千里的圆滑感。

唉,终究是理想向现实妥协。

填完这个坑,我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沪萍不会大半夜跑到我脑子里来痛陈她的苦衷,丹丹也不会把一个又一个计划塞进我脑子里让我选一个格调高一点的计谋搞沈世昌;我终于可以跟这个折磨了我小半个月的脑洞说再见,继续苟且在世间。

噢对了,车戏我自己写得也很痛苦,毕竟阅历少了没经历过,伤肾又伤脑【?】但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写?因为我总想着用最绚丽最灿烂的方式给护心丹堆出一个繁华世界,不论是灵魂是契合还是肉体的吸引,只要能加上好感度的手段,通通走一遍。为什么要这么急迫?有些事等进入绵长厚重的岁月里慢慢来不好吗?恐怕是真的不行,她们没有以后,繁华世界再进一步就是万丈深渊,沪萍因为Trigger再一次被触发英年难永,丹丹将会走遍世界来寻找她失落的伴侣。

套用清平乐里的一句:影子在丹丹脚下,丹丹在沪萍心里。

对那个时代,我终究是没有太多信心。

下辈子的纠缠有想过,大概是一个刑警为了追查早年自家的灭门案,和心理咨询师纠缠不清的故事,给法医乔兰、嫌疑人家属杨淑俊、丹丹的同行徐丽、重要证人但有人格障碍的安希都安排了戏份。大纲曾给那个勾搭我开这个坑的小伙伴捋过一遍,权谋线也设计得差不多了,但转念一想,虽然我有医学背景,但运用专业心理知识查案子,我可能还是撑不起来。毕竟这只是一篇同人,为老万种下的水仙,搞那么复杂,不累吗。

唉,不说了,真的要去写论文了。

等以后老万新剧出来了,再和小伙伴们一起开脑洞。

我们江湖再见。

 

评论(5)

热度(20)